江苏建院2016年江苏省普高海外本科直通车类招生计划及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 2016-06-20 浏览次数: 1054

(以江苏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招生代码:1573

文 科 类

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制
学费
其它建议选测科目
政治
地理
化学
生物
1573
必测科目等级要求:4C1合格
以下各专业另收培训费4200元/年:
40
 
 
 
 
 
 
 
 
 
 
 
 
1
建筑工程技术(海外本科直通车)
20
5300
2
建筑设计(海外本科直通车)
20
5300

 

理 科 类

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制
学费
其它建议选测科目
政治
地理
化学
生物
1573
必测科目等级要求:4C1合格
以下各专业另收培训费4200元/年:
40
 
 
 
 
 
 
 
 
 
 
 
 
3
建筑工程技术(海外本科直通车)
20
5300
4
建筑设计(海外本科直通车)
20
5300

        1.贵校“海外本科直通车”的招生代码?
        答:江苏招生代码:1573

        2.贵校2016年招哪些“海外本科直通车”专业?
        答:我校作为“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承办学校之一,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2016年招生专业为:建筑工程技术40人(文科20、理科20);建筑设计技术40人(文科20、理科20),招生计划共计80人。

        3.贵校“海外本科直通车”的留学学生去了哪儿?

序号
姓名
原专业
留学专业
留学国家
雅思
年级
1
陈逸群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3
2
李均钰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5.5
2013
3
朱辰晖建筑设计土木工程英国利物浦大学
5.5
2013
4
栾辰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新西兰商科硕士
5.5
2013
5
陈鹏程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5
2013
6
杨斌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英国考文垂大学
6
2013
7
张博睿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3
8
褚林涛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3
9
唐知远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3
10
尤炳锟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6
2013
11
路宇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2
12
侯凯伦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2
13
张帆建筑设计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2
14
马若飞建筑工程造价工程造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6.5
2011
15
赵紫旭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6
2011
16
唐壮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6
2011
17
张靖朝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1
18
吴海鹏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1
19
陶亚楠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6
2011
20
李建峰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英国利物浦大学
6
2010
21
张伟建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10
22
唐玮玮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设计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
6
2010
23
杨留洋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设计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
5.5
2009
24
王晨臣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设计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
6.5
2009
25
王翌戎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
6
2009
26
刘潇工程造价工程造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6
2009
27
程蔚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5.5
2009

        4.“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是什么机构?
        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是由江苏省教育厅原厅长王斌泰博士发起设立、在民政厅登记、由教育厅主管的公益性基金会组织。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原司长曹国兴为基金会顾问。基金会宗旨是:促进国内国外教育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互动互用,吸引关爱教育的社会力量捐赠,资助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为教育面向世界助力。
 
        5.“海外本科直通车”是什么项目?
        目前,“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已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多所高校,就学分承认、续读时限、课程衔接、语言能力、招生办法、收费标准、奖学金等方面进行反复磋商。
 
        6.“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是什么机构?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苏教国际”)为江苏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其前身为1988年成立的江苏省教育委员会对外交流服务部,1997年更为现名。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苏教国际已发展成为江苏省最大的专业从事教育国际交流的综合性服务机构。

        7.“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性质如何?
        学生报考省内相应项目学校被录取后,在学校学完三年专科课程的同时,还对国外学校需要的外语水平和部分科目要求进行进一步学习,以达到进入海外高校续读的要求。学生取得专科文凭后,直接进入海外高校完成本科学业以及本科后学业。项目学生在既节省时间又节省经费条件下,达到取得海外本科和本科后学历目的。

        8.与普通专业相比,该项目有何优势?
        (1)量身定做课程,在国内通过语言关。为了使学生在专科毕业的同时即符合国外大学入学条件,在国内学习专业课程之余还特别嵌入专为项目学生设计的附加英语课程,加强英语听、说、读、写的实际应用能力,以便学生顺利达到海外大学的语言要求;而普通专业的学生三年大专毕业后还要经过语言强化阶段才能进入国外大学专业学习。 (2)海外大学本科文凭,国内外认可。学生完成国内三年大专课程,达到外方要求,进入国际一流本科院校续读,所获文凭含金量高,得到国内外认可,就业前景光明;而普通专业的学生参加省内专转本考试,可申请的院校均为省内三本院校,文凭含金量远不及前者。 (3)学生完成三年学业后,即使选择不出国续读,其英语语言能力也得到很大提高,远远超过普通专业的学生,为国内深造及就业增加筹码。

        9.与普通中外合作办学相比,该项目有何优势?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整合了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的强势专业,采取课程整体认证的方式向国外大学争取学分互换、降低学费、缩短时限等利好条件。和同类项目比较,它的优势在于:
        (1)公益项目
        本项目为基金会精心策划推出的第一个大型公益性项目,旨在为我省专科学历学生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以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基金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对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学生国内国外学习费用均远低于普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安全可靠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厅原厅长王斌泰同志发起,是江苏教育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省教育厅、省内高职院校的大力支持,与国外官方机构及大学有正规的合作协议,苏教国际是江苏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作为全省最大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在办理学生留学申请及签证过程中,确保高签证成功率,提供高品质服务,值得信赖。
        (3)优质学生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为专一批次录取,与普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二批次降分录取有所不同。
        (4)国际名校
        本项目致力于引进国际一流名校,目前对接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韩国等国家多所高校在其所在国的学科领域中都久负盛名,文凭在国内外认可。
        (5)奖学金
        本项目特别设立了“卓越留学生奖学金”,为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学生颁发一定数额的奖学金。

        10.学生三年毕业后,是否一定要出国?
        开设海外本科直通车班的目的就是要为江苏省内专科学生提供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以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的难得机遇,使他们不仅能够获得国内的大专文凭,还能获得国外知名大学的本科文凭,为今后的就业增添有力砝码。当然,学生也可以放弃国内三年语言强化所积累的成果,在国内就业,但是普通专业的学生不具备直接进入国外高校续读本科条件。

        11.“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在国外院校获得的本科文凭在国内是否被认可?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对接的国外学校全部经国家教育部认可。颁发的本科文凭具有合法性、真实性,中国教育部认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www.cscse.edu.cn可以进行查询,请学生及家长放心。

        12.项目学生课程如何安排?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课程由国内项目院校专业课程和附加英语课程两部分组成。附加英语课程包括基础英语、学习技巧、学术英语、雅思和学术写作,切实提高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以达到进入海外高校续读的语言要求。

        13.该项目对接的国外大学有哪些?
        目前已经与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签订协议的外方学校有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加拿大圣文森特山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韩国仁荷大学、韩国国立釜庆大学、韩国祥明大学、韩国顺天乡大学等。

        14.这几所海外大学的层次如何?
        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是美国最大的20所私立大学之一,是美国北部学术声誉最佳的地区性大学,美国北部排名第七。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被美国US News & World Report 评为全美最佳大学与研究所之一。这两所大学在美国均享有很高的声誉。
        加拿大百年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一流教学水平的国际名校,也是加拿大多伦多市四所高等职业培训教育机构之一。加拿大圣文森特山大学已有125年的历史,学校系加拿大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正规院校,在加拿大各高等院校中名列前茅。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大学之一,在澳洲大学中排名前十,其高水准的教学赢得崇高声誉,毕业生广受各业界好评。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是英国第四大国立大学,历史悠久,是英国最杰出的十大教学型大学之一,被评为英国最现代化的大学。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国立大学,在英国教育界处于领先地位,素有“企业家和工程师的摇篮”之称。英国考文垂大学是一所具有远见卓识的大学,在2015泰晤士报排名中位居英国第42位。我们也可根据学生要求推荐英国其他大学。
        韩国仁荷大学是一所高质量的私立大学,连续多年在韩国《中央日报》的大学综合评价中名列前十位,理工科专业排名前三。韩国国立釜庆大学是一所以海洋类专业闻名的综合性国立大学,在教学以及诸多学术领域中多次获得过极高的评价,获得过“优秀教育”,“优秀设计领域”以及“最高水平优秀教育科系”3项殊荣。韩国祥明大学是人文科学、自然科学、艺术科学及体育科学相结合,注重科学技术和现代化教育改革的先进性的知名综合性大学,曾被评为“最优秀大学校”,“最优秀大学院”。韩国顺天乡大学是一所四年制综合性的私立大学,发展至今已成为一所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多能力、国际化人才的多科性综合性大学。

        15.赴英美国家留学申请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需要材料清单如下: (1)报名表1张 (2)普通照片1张 (3)英文自荐信 (4)英文简历 (5)专科学习期间的成绩单(中英文版本各4份,均需加盖学校公章) (6)两份核心课程任教老师英文推荐信 (7)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单 (8)英文在读证明(需加盖学校公章) (9)高中毕业证书原件的彩色扫描版及其英文翻译件(需学校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10)银行担保证书(可前往经济担保人所开户银行开具,至少人民币30万,具体金额视不同国家而异)。

        16.该项目国内国外总共需要多少费用?
        海外本科直通车的学费包括普通学费5300元、培训费4200元,合计每年9500元,按年收取。三年后赴海外学校收费标准视国家、学校和续读时间而异。按照目前汇率比,在正常情况下,学生赴美国留学的费用约为每年25万—30万人民币(含学费和生活费),赴加拿大留学的费用约为每年20万—25万人民币(含学费和生活费),赴澳大利亚留学的费用约为每年30万人民币(含学费和生活费),赴英国留学的费用约为每年30万人民币(含学费和生活费),赴韩国留学的费用约为每年6—10万人民币(含学费和生活费)。续读时间因国别、学校和专业而异。

        17.完成国内学业后,被国外大学录取的标准是什么?
        学生完成国内大专课程,获得大专文凭,满足国外大学语言要求(雅思6.0分或6.5分以上),有足够经济能力的学生可赴国外大学续读本科。

        18.三年后语言不合格怎么办?
        按照我们的教学计划,学生只要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努力,一般不会出现语言不合格的情况。在国内三年语言强化阶段,学校定期对学生进行阶段测试,鞭策学习进度落后的学生迎头赶上,以确保达到预期教学目标。若学生还是未能达到雅思6分或6.5分,则在国内语言机构进行培训,或直接进入海外大学的语言学院,英语水平合格后再进入专业学习。

        19.签证服务由哪个机构提供?
        申请该项目所有学生的签证服务由苏教国际的签证服务团队提供。苏教国际是江苏省最大的专业从事教育国际交流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拥有20余年的行业经验。

        20.保证金需要多少?
        美国保证金需要30万元以上,存期半年以上;加拿大保证金需要60万元,至少存一年;澳大利亚保证金需要60万元,在银行存3个月;英国保证金需要30万元,存期1个月以上;韩国保证金需要10—12万元,存期3个月—1年。

        21.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是否允许打工?
        一般来说,美国政府对于学生的校内打工没有特别多的限制,只要留学生注册维持全时学生身份,就不需要办理特别的许可。但对于学生打工的时间,政府则有明确的规定,即学生在学期时打工每周不可以超过20小时,在假期时打工每周不可以超过40小时。校外打工则需要经过申请,得到许可后才能进行。赴加拿大留学的同学在入境半年后就可以在校外打工了,学期内一周最多20小时,假期没有限制。赴澳大利亚、英国同学在入境后即可在校外打工,在学期时打工每周不可以超过20小时,在假期时打工每周不可以超过40小时。

        22.国外学校是否可以安排学生住宿?
        学生可以选择在学校住宿,也可以再校外租房住,一般来说自己租房比较便宜

        23.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的往返需要重新申请签证吗?
        美国需要一年一签。返签可以由中信银行代办。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韩国签证是多次往返签证,所以不需要重新申请。

        24.拿到国外本科文凭后能否申请移民?
        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都要求毕业生在当地找到一份合法工作,相比较而言,加拿大的移民难度低一些。留学生在美国完成2年的学业后可以享有1年的实习期,部分理工类(自然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类)专业毕业生甚至可以享有29个月的实习期,在实习期内找到一份全职工作,并由为其提供工作的合法雇主代其向所在州的劳工部申请劳工卡,同时申请H-1B工作签证,在劳工卡和H-1B工作签证获得批准后,其雇主再为申请人向美国移民局申请永久居民签证,也就是绿卡。这一过程可能持续几年的时间。加拿大政府要求留学生须有加拿大大专以上学历、2年以上的学习过程,以及毕业后1年的加拿大工作经验就能申请移民。留学生完成2年以上学习后,将在无需雇主聘用的情况下自动获得3年工作签证。澳大利亚政府要求留学生在澳学习2年以上,即可申请技术移民。英国是非移民国家。

        详细情况请登录http://www.jesie.org/Category_466/Index.aspx查看。